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圖方便亂停車 七星潭每週至少2起糾紛

花蓮七星潭停車亂象頻傳,每週至少有2起糾紛以上,警方還為此多次進行勸導演練,盼能降低衝突發生。(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七星潭停車亂象頻傳,每週至少有2起糾紛以上,警方還為此多次進行勸導演練,盼能降低衝突發生。(記者王峻祺攝)

2017/01/03 17:33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知名七星潭海岸風景特定區,長期以來每逢假日停車一位難求,花蓮縣政府104年斥資逾千萬整頓周邊環境,前段停車場更重劃新增126個停車位,盼能紓解龐大車潮,但仍有不少小客車駕駛「圖方便」,時常違停大型車位,更屢屢演變成街頭鬥毆事件。新城警分局表示,每週至少都有2起停車糾紛,近期將新增告示牌,提醒民眾務必遵守停車規則。

曾被遊客抱怨假日停車困難的七星潭,因停車格不足,導致不到16米寬的道路兩旁時常停滿汽機車,交通嚴重壅塞混亂,經重劃停車位後,南端停車場目前共可停放9部遊覽車、59輛小客車、55台機車及3個殘障車格。

但每逢暑假及連續假期,七星潭就會湧入上千輛車,導致園區停車位不敷使用,尤以大型車位更是稀少,時常發生大、小車輛爭位糾紛,更有小客車駕駛直接停在大型車位上,與遊覽車司機發生口角,並多次上演「全武行」,每週報案檢舉申訴件數至少2起以上。

新城警分局長鄭鴻文說,七星潭因屬觀光風景區,常有司機為了車輛占位而發生糾紛,繼而引發叫囂互嗆,甚至出手推擠等情形,警方為此還多次進行勸導演練,盼能降低衝突發生。

新城警分局表示,連假期間除加派警力疏導七星潭車流量外,近期內還將在部分停車區域標示告示牌,呼籲用路人遵守停車規則,除要求大型車須按照車格及方向依序停放外,也強制規定小客車駕駛切勿占用大型車位,避免造成交通亂象,降低出遊興致。

元旦連假剛結束,花蓮七星潭車潮稍退,但仍有小客車駕駛不遵守交通規則,硬將車輛停放在大型車位內。(記者王峻祺攝)

元旦連假剛結束,花蓮七星潭車潮稍退,但仍有小客車駕駛不遵守交通規則,硬將車輛停放在大型車位內。(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