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欠薪協商沒進度 黨工陳情勞動局介入

國民黨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慧玲(右)及資深黨工黨工出示薪資證明,控訴國民黨只發半薪,而另一半薪水在哪還不知道。(記者張議晨攝)

國民黨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慧玲(右)及資深黨工黨工出示薪資證明,控訴國民黨只發半薪,而另一半薪水在哪還不知道。(記者張議晨攝)

2017/01/04 11:50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國民黨財務步入困難,11月、12月只發半薪,且自11月遞交大量資遣計畫書以來,只召開一次勞資協商,包括黨工退休金、薪資結算等都未有結果,引發黨工不滿,甚至有人控訴「快活不下去」,國民黨企業工會今日上午號召中南部40位黨工至北市勞動局遞交陳情書,希望勞動局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啟動強制協商,接下陳情書的勞動局代表、勞資關係科長梁蒼淇表示,「會儘快召開強制協商,希望農曆年前能啟動」。

去年11、12月份只給半薪

國民黨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慧玲表示,黨中央去年11、12月份只給半薪,現在自己每個月薪水只剩2萬5千元,繳完房租所剩無幾,如果是基層黨工,2萬多薪水再減半薪,只剩1萬3千多元可以生活,「比廉價勞工、低收入戶還不如,要我們黨工如何活下去?」

劉慧玲更稱,黨產在過去「億來億去」的時候,黨工並沒有享受到,也沒有坐領高薪,且黨主席洪秀柱曾稱不惜賣掉房子也要照顧黨工,但他們並沒有感受到積極作為,希望國民黨勇敢面對黨工訴求,不要再「網內互打」,讓黨工看不到未來。

退休金也只是一張「欠條」

劉慧玲及部分資深黨工更秀出近二個月薪資入帳內容,控訴國民黨對黨工置之不理,她指出,大量解僱期限只到1月31日,許多人已申請退休,但2月1日起就沒有薪水,眼看就要過年,而退休金也只是一張「欠條」。

她氣憤的說,難不成今年過年,紅包也要附上一張「欠條」嗎?希望黨中央儘快出面與黨工對話,也盼勞動局能儘快啟動強制協商。

31年資歷的楊姓黨工直言,他為國民黨拚死拚活31年,沒功勞也有苦勞,也配合國民黨精實案自願退休,但2月1日退休後,沒有薪水,甚至退休金在哪也不知道,只能懇求勞動局、黨產會、中央黨部至少為勞工著想,不要再互踢皮球。

更有28年資歷的資深黨工控訴,「國民黨說要照顧黨工,但7百多位黨工生計都照顧不了,試問未來總統大選,要如何照顧全台8百多萬勞工?」

梁蒼淇指出,國民黨提交大量資遣計畫書時,依法與黨工有10天自行協商期,而先前國民黨也已與黨工自行協商一次,但因協商內容有疑慮,勞動局雖請國民黨做答覆,但目前仍未收到國民黨隻字片語,至於細部協商內容,等到強制協商結束後將再對外說明。

相關影音

國民黨企業工會今號召40多名中南部黨工至北市府陳情。(記者張議晨攝)

國民黨企業工會今號召40多名中南部黨工至北市府陳情。(記者張議晨攝)

北市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梁蒼淇(右)接下陳情書。(記者張議晨攝)

北市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梁蒼淇(右)接下陳情書。(記者張議晨攝)

國民黨資深黨工控訴中央黨部對黨工置之不理。(記者張議晨攝)

國民黨資深黨工控訴中央黨部對黨工置之不理。(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