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麗星郵輪今年重返高雄港 盼其成三方母港之一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於2015年進入高雄港。(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於2015年進入高雄港。(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7/01/04 16: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麗星郵輪去年因船隊調整,不停靠高雄港,使得高雄港全年僅24艘次郵輪靠港;麗星郵輪今天下午表示,今年將重返高雄,安排了34艘次,並首度嘗試以馬尼拉、香港、高雄,做為三方母港。

高雄市近年推展郵輪觀光,希望打造成「郵輪母港」,但去年受「麗星郵輪」不停靠高雄港等因素影響,全年僅24艘次(12航次)靠港,比前幾年大幅衰退6、7成。

在高雄市海洋局、觀光局與台灣港務公司的努力下,麗星郵輪決定今年重返高雄,該公司總裁洪茂林今天拜會副市長史哲,洽談在新政府推動新南下政策下,重返高雄港的計畫。

海洋局長王端仁說,麗星郵輪今年有新郵輪下水,3至5月將安排34艘次(17航次)郵輪靠泊高雄港,預估可帶來約3萬名旅客。

王端仁強調,麗星郵輪今年重返高雄的意義,在於首度嘗試以馬尼拉、香港、高雄,做為三方母港的基地。

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說,根據預報,今年高雄港至少有82艘次郵輪靠港,港務公司今年將與桃園機場、小港機場合作,推動搭飛機進台灣、搭郵輪離開(或搭郵輪進台灣、搭機離開)的旅遊行程。

除了麗星郵輪,世界第一大郵輪集團嘉年華集團旗下的公主郵輪,今年也將以高雄為母港,10月份安排了12艘次(6航次)靠港,航程包含東北亞的日本、東南亞的香港、下龍灣。

台灣港務公司統計,台灣每年有22.8萬人搭乘郵輪,在亞洲僅次於中國,但大部分都在基隆港搭乘,因此基隆港全年有560艘次(280航次)郵輪靠港,未來目標是推動台灣的雙母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