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旅正夯 住宿網站搜尋成長最多地點是「南投」

位於水社碼頭旁的旅店,是欲逃離都市塵囂的旅人靜心休息的絕佳地點。(Hotels.com提供)

位於水社碼頭旁的旅店,是欲逃離都市塵囂的旅人靜心休息的絕佳地點。(Hotels.com提供)

2017/01/05 14:02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雖然每年出國人數不少,不過國旅人次卻也悄悄攀升。全球線上飯店服務領導供應商Hotels.com今天公布最新數據,發現國內旅遊正夯,從去年初到去年12月15日止,搜尋比例成長最高的前5名當中,國內目的地竟然一舉奪下4個席次,其中又以南投成長226%最多。此外,嘉義、台南及宜蘭也都有顯著的成長趨勢,前5名當中唯一入選的國外景點,則是日本名古屋。

Hotels.com表示,根據國人於Hotels.com網站所搜尋的熱門飯店目的地(統計時間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15日止)顯示,搜尋成長比最高的前五名中,國內目的地一舉奪下四個席次,並由南投以226%的驚人成長幅度拔得頭籌;嘉義、台南以及宜蘭同樣也以194%、172%、112%的三位數成長緊追在後,名古屋 (135%) 則是前五名中唯一的海外旅遊目的地,顯示國內旅行勢不可擋。

細觀其他潛力海外旅遊目的地,Hotels.com發現國人仍以亞洲鄰近目的地為首選,其中釜山 (96%)、沖繩 (74%)、澳門 (49%)以及首爾 (46%)皆適合短天數的輕旅行。

Hotels.com大中華、東南亞及印度區市場總監莊佩芙表示,台灣的旅行市場成熟,國人休憩意識抬頭,工作再怎麼忙碌,還是要安排簡單旅行為生活加油充電;國內旅行門檻較低,說走就走的周末小旅行相對容易。此外,台灣住宿類型豐富且多元,體驗特色民宿、文旅成為旅途的樂趣之一。

位於嘉義的文旅,以「茶」為主題結合現代設計的巧思,完美呈現給旅人在感官上具文化深度的住宿體驗。(Hotels.com提供)

位於嘉義的文旅,以「茶」為主題結合現代設計的巧思,完美呈現給旅人在感官上具文化深度的住宿體驗。(Hotels.com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