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韓總發聲 控市府「報復性調漲」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下午回應北農企業工會抗議事件。(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下午回應北農企業工會抗議事件。(記者黃建豪攝)

2017/01/05 15:39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有意大幅調漲第一果菜批發市場使用費抽成,經營市場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無法接受,工會不排除春節前夕怠工甚至罷免立委。民進黨議員梁文傑在臉書上劍指北農總經理韓國瑜,但韓下午受訪時稱,工會是勞工,他則是資方代表,因此沒跟工會接觸,只負責掌握情況與北市府和議會溝通。不過韓國瑜則將北市府四大公司都拖下水,諷刺說:「北市有賣魚賣肉賣花賣菜的,其他3家都不調漲,直接過年前3天宣布調漲50%,等於用功讀書小孩零用金被扣錢」,並指控北市府是「報復性調漲」。

對於台北農產企業工會稱北市府調漲使用費是「官逼民反」說法。 韓國瑜說,北農連續2年為台北市公司評鑑第一名,北市有賣魚(漁產)賣肉(畜產)賣花(花卉)賣菜(北農)的,其他3家都不調漲,直接過年前3天宣布調漲50%,等於用功讀書小孩零用金被扣錢,不能說別人不用功,但是北農很認真在做,為何用突襲、報復式?而且完全沒有溝通就說要調漲50%,工會當然受不了。

韓國瑜指,北市府要調整使用費,就要跟花、肉、魚、菜一起調,不能只調北農,其他都不管完全不合理。

韓國瑜直言,若未來使用費真的調漲,且1年狀況不改變,北農經營上會有困難,甚至會有虧損危險。

他透露,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有派副市長陳景峻與他溝通,他請陳跟工會理事長張寶智聯絡,將意見都帶回市府。

韓國瑜說,如果北農擅自罷工或怠工,對大台北地區影響太大,他身為總經理責無旁貸,會全力疏導北農工會理監事,盼他們以大局為重,並希望市府、市議會聽到聲音,不要霎那間報復性調漲規費,使得公司營運困難,

對於民進黨新潮流長期緊盯北農。韓國瑜也說, 自從立委段宜康發臉書(去年10月起約30則抨擊北農發文)後,他感覺得罪段宜康、新潮流以後,好像被高鐵撞到一樣,從此以後永無寧日,檢調搜索沒停過,檢調都打電話抗議,明明這麼的乾淨公司,沒有貪污,基層檢調都受不了,為何結不了案,市府官員被新潮流逼得喘不過氣來,每天來紅單通知。已經地中海禿的韓國瑜還自嘲,這段時間掉頭髮掉最多,心理壓力太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