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冬送暖 佛寺招待700戸弱勢家庭用餐

金光明寺為700弱勢戶點燈祈福。(記者張安蕎攝)

金光明寺為700弱勢戶點燈祈福。(記者張安蕎攝)

2017/01/05 21:28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三峽佛光山金光明寺每年都大手筆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今天邀請700戶來自土樹三鶯區的獨居、弱勢家庭用餐,除招待臘八粥外,還致贈每戶2000元及物資福袋,住持覺培法師也為眾人祈福,並稱,「能夠看到一個窮人臉上綻放笑容,就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家住樹林的陳珊妮(化名)帶著4歲和9個月的女兒參與,她說自己從印尼嫁來台灣,但丈夫卻與她離婚並離家,她一個人要拉拔2個幼兒,只得到幼兒園幫忙做清潔工作,以賺取微薄收入,很高興台灣的佛教團體宴請她全家用餐,在歲末之際備感溫暖。

覺培法師表示,佛光山星雲大師提倡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等「三好」,佛光山慈悲基金會集合許多善心董事和功德主,大家都發願要來做好事,如果每個家庭都幸福,台灣社會也就幸福,看到每個參與點燈祈福的信眾臉上露出笑容,感覺就是社會整體向上的力量,也是最美的風景。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副局長林昭文、三峽區長陳健民,以及三峽、樹林、鶯歌等20多位里長蒞臨會場感恩。張錦麗表示,金光明寺與佛光山慈悲基金會這幾年積極投入關懷弱勢活動,與社會局合辦過千歲宴,去年也是在歲末邀請弱勢家庭圍爐並致贈紅包、棉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