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癮君子自嘲「賤民」 網友幫腔抱不平....

國健署預告「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將全面禁止室內公共場所吸菸等多項規定,讓癮君子感到很不滿。(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國健署預告「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將全面禁止室內公共場所吸菸等多項規定,讓癮君子感到很不滿。(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2017/01/06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健署近日預告,「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將使吸菸的相關法令有重大變革,包含全面禁止室內公共場所吸菸、納管爭議性高的電子菸、免稅菸課健康捐...等,許多癮君子認為,這樣的法令根本是剝奪吸菸者的人權。網路名人林雅強於臉書上po文自嘲「台灣抽菸的人就是賤」、「賤民閉嘴免得惹人嫌」,並且引出許多癮君子為自己抱不平。

林雅強認為,他身為一個吸菸者,每次政府頒訂新的禁菸規定,或是要漲健康捐時,他都沒吭過半聲、也沒發表過高見,因他知道目前台灣社會的氛圍認定「抽菸的人就是賤」。並且不滿的說:「喝酒會肝癌,酒駕還會撞死人,怎麼沒有健康捐還是車禍捐啊!」有網友附和:「只看過酒駕撞死人,還沒聽過吸菸害死別人!酒不禁只禁菸,要玩也要玩的公平啊。」

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轉po此貼文時則表示:「稅都繳了那麼多,吸菸區也給人家個椅子坐嘛,每次都是在很爛的地方,隨便畫條線放個大菸灰缸就是吸菸區,蹲在那個區塊內抽菸就會開始思考自己為何戒不了菸,然後就繼續抽根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