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位大咖共畫「5公尺」拼圖 台灣漫畫歷史新頁

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資深漫畫家鍾孟舜。(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資深漫畫家鍾孟舜。(記者劉信德攝)

2017/01/06 16:4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由台灣100位漫畫家親手繪製100個代表台灣意象的圖案,拼成5公尺大的台灣漫畫拼圖今正式揭幕,百位參與的漫畫家到現場共襄盛舉,也寫下漫畫界歷史。漫畫家表示,台灣漫畫界已經有幾十年沒有這麼大的聚會了,過去都是各畫各的,今天終於可以在一起交流,非常感動。

「台灣有這麼多人才,為什麼很多東西還是這麼醜?」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也是資深漫畫家鍾孟舜對於目前台灣下至商家、上至政府單位的宣傳品,不斷抄襲國外漫畫圖像作品感到很憂心,認為需要立刻改進。

「台灣百人繪 漫畫有GO型」是台灣漫畫史上第一次大規模的盛會,集結台灣老中青三代百位漫畫家,以日月潭、太魯閣、珍珠奶茶、豬血糕、歌仔戲等100個台灣意象為題材,以抽籤方式由漫畫家發揮創意,設計出具本土特色的圖像,希望點燃台灣人的本土漫畫魂。

漫畫大師蕭言中筆下的金門風獅爺外型十分逗趣,他表示,風獅爺以往給人莊嚴的形象,所以畫的時候加入親情元素,希望製造出風獅爺也會慌張的形象。

「三國笑史」作者林明鋒這次畫的是宋江陣,和遊戲做結合,設計出現代化的宋江陣吉祥物,跳脫傳統框架,他表示,台灣漫畫能見度低,長期以來都是日系漫畫壓著打,希望這次活動能喚起政府重視,至少讓本土漫畫能和國外漫畫平起平坐。

漫畫家袁燕華表示,當初抽到彈珠汽水心裡閃過「好難」的想法,因為彈珠汽水形象復古,很難表達,最後決定設計成穿吊嘎的男子,呈現清涼意象。

畫家鄭硯允則表示,台灣漫畫界已經十幾年沒有這樣大規模的聚會了,能夠參與這次計畫非常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