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召教師請假陳抗 屏東教育產業工會估200人到場

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黃莆田。(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黃莆田。(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01/09 17:3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年金改革如火如荼,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與各地方縣市工會決定以「全國教師的集體行動」來凸顯訴求,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號召屏東老師總動員,在11日下午4點到5點半進行陳情,工會強調,在不影響學生授課的前提下,希望老師們一起擠滿屏東縣政府大門口;縣府教育處表示,針對議題表達不同聲音是所有人的權利,希望陳情活動以和平理性的方式進行。

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黃莆田指出,全國教師們依法發起「爭議行動」,這次到縣政府陳情的訴求有兩點,第一點要請縣長潘孟安代為轉達民進黨政府,年金改革政府應先處理歷年不足額提撥,確保基金永續,第二點則請潘孟安爭取教師退休權益,反對退休60歲起支,應給10年緩衝實施85制。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說,表達不同聲音是每個人的權利,縣府無法強制禁止相關集結陳抗活動,雖然年改是中央政策,但會協助把陳情團體聲音傳達給中央,除提醒欲出席活動的教師必須依規定辦理相關請假或代課作業,不希望影響教學現場授課情形,同時也呼籲應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

工會表示,週三下午小學沒有上課,國、高中多為社團課程,在不影響學生授課權利的前提下,希望老師們請假,一起站出來,要求政府負起雇主責任,確保基金財務的健全與永續,維持教育現場的活水與活力。

工會也指出,目前透過臉書粉絲團陸續集結教師,初估會有逾200名教師與家眷到場,活動將於下午3點30分開始集結,預計下午4點至5點半以呼喊口號與宣達訴求方式進行陳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