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件地方離岸風機案環評 鄰近桃園藻礁引爭議

桃園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今進行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審查。(記者楊綿傑攝)

桃園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今進行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審查。(記者楊綿傑攝)

2017/01/09 19:0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風力發電是新政府綠能標的之一,桃園離岸風力發電廠興建計畫今進行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審查,開發單位指出,整體計畫避開許厝港國家重要濕地、觀新藻礁生態,距離白海豚重要棲息環境更遠達40公里,盡量減少環境影響。

桃園離岸風力發電廠規劃位於桃園觀音及大園區外海,將設置111支風機,最大總裝置容量不超過367MW。先前依據環委書面建議,將部分內容調整,包括風場離岸最近距離約450公尺,風機設置最淺水深8公尺、最近離岸距離約600公尺,將至少營運25年。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表示,藻礁分布北起竹圍漁港,南到永安漁港間,共有27公里,包括沙崙藻礁、許厝港溼地藻礁、白玉樹林藻礁、大潭觀塘藻礁、觀新藻礁等,整個都應該迴避才是。潘忠政舉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為例,就是位在大潭觀塘藻礁,且已被限定今年6月底不准動工。

潘忠政指出,藻礁是完整且連續的一個範圍,有些地方雖表面是砂土,但下面全是藻礁,判斷標準應該要看退潮後的狀況。而此案風場就位於白玉樹林藻礁區,而且桃園市政府已經委託中央大學進行研究,6月應該會有結果,建議撤案,或至少是6月底前不做決定。

雖然對白海豚棲地不影響,但專案小組最後做成補件再審的決議,且必須補充包括針對風場範圍的潮間帶生態調查結果;補充說明部分地區發現藻礁礁體及零星造礁藻的分布,開發對藻礁的影響;小部分纜線沿既成道路佈設,對許厝港溼地的影響;其他則還有確認及釐清海流模擬及漂砂模擬進行;風機基樁施工的環境影響及減輕對策、噪音監測對策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