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表藝董事長交接 朱宗慶:讓藝術更有溫度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交接典禮,左起為陳國慈、鄭麗君、朱宗慶。(記者潘少棠攝)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交接典禮,左起為陳國慈、鄭麗君、朱宗慶。(記者潘少棠攝)

2017/01/11 12:4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今天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在文化部長鄭麗君的監交下,因年滿70歲屆齡辭任的首屆董事長陳國慈,將印信交接給接任的朱宗慶,4度重返國家表演藝術中心體系的朱宗慶表示,這將是他最後一次進入公部門系統,未來將把國表藝轄下的3館1團打造為全民的文化園區。以最大力量全力以赴。

朱宗慶表示,當初鄭麗君邀請他擔任董事長,兩人就國表藝的期待與願景交流,深感雙方想法不謀而合,加上鄭麗君完全的信任與支持,幾經思考後決意接任,為表演藝術界與社會盡力。本身是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的朱宗慶,長期身處表演藝術界,並一手催生行政法人法,對國表藝熟悉的他表示,未來董事會將製站在協助與監督角色,並負責3館1團的溝通宣傳,矢志要讓國表藝成為藝術工作者最愛的家,也讓表演藝術給予國民更溫暖感受,將和4個總監溝通並且迎接挑戰,拉近藝術與人民的距離。

鄭麗君感謝陳國慈任內的付出,認為陳國慈以法律人的熱情與專業,為國表藝打下良好的基礎,也感謝藝術行政經驗豐厚的朱宗慶願意接任董事長,認為在朱宗慶帶領下,國表藝將成為國內行政法人的典範,也期待文化部未來也能成為催生的行政法人最佳典範。

受邀上台致詞的國家文藝獎得主曾道雄則表示,今天他以劇場使用者的身分建議未來國表藝是否能多從軟體著手,「目前國內硬體場館愈來愈多,期待軟體趕上硬體。」曾道雄也期待經濟分享的觀念帶入國表藝,讓三館一團的資源下放到表演藝術界共享。

今天交接典禮上,幾乎全數表演藝術界菁英與大老全員到齊,包含國表藝董事吳靜吉、北藝大校長楊其文、國家文藝獎得主申學庸等都到場祝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