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200教師 市府前抗議年金惡改

教師們簽署連署書抗議年金改革。(記者林欣漢攝)

教師們簽署連署書抗議年金改革。(記者林欣漢攝)

2017/01/11 16:58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年金改革委員會規劃將中小學教師年金的請領資格從現行75制,調高到80制、85制,基隆市教師職業工會、基隆市教師會今天到基隆市政府前抗議年金惡改,批評政府逃避雇主責任,沒有永續運作的概念。

今天下午,基隆市政府門口聚集約200名教師,手持標語齊喊「反對60才起支,漸進才有新老師」、「共同補繳,雇主責任」、「基金要永續,雇主不逃避」,要求合理的改革方案,要政府承擔雇主責任,達到跨代共榮、基金永續的目的。

基隆市教師職業工會、基隆市教師會理事長顧翠琴表示,蔡政府提出來的備選方案,只要求受雇者要「多繳、少領、延後退」,對於政府身為雇主的責任,完全隻字不提,同時拒絕與全教總公開辯論的要求,令人大失所望。

顧翠琴表示,年金改革提出的「中小學以下教師退休60歲起支」,將大幅延緩教師退休年齡,在少子化的環境下,將完全阻滯校園教師新陳代謝,年輕的老師無法進入校園,大量流浪教師無法獲得正式教職,對校園是極大的衝擊。

教師工會強調,「多繳、少領、延後退」完全沒有正視退撫基金歷年來不足額提撥的問題,將改革的負擔與壓力,全部都轉嫁於在職者身上,徹底迴避政府過去不足額提撥的問題,這是錯誤、輕率的改革方案,8年、10年後又得再次喊價刪改。

全教總、各縣市工會主張,應採取漸進的改革方案,以10年為緩衝期,逐年實施85制,反對基金一改再改,身為制度設計者的政府,應確保基金永續,世代共榮。

教師們高舉標語抗議年金改革。(記者林欣漢攝)

教師們高舉標語抗議年金改革。(記者林欣漢攝)

200名教師到基隆市政府門口抗議,要求合理的改革方案。(記者林欣漢攝)

200名教師到基隆市政府門口抗議,要求合理的改革方案。(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