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師費未列入年終 全教產:教育部玩文字遊戲

導師費未列入年終,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今天抨擊教育部在玩文字遊戲。(圖擷取自黃耀南臉書)

導師費未列入年終,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今天抨擊教育部在玩文字遊戲。(圖擷取自黃耀南臉書)

2017/01/13 11:2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農曆過年腳步近了,年終獎金問題受關注,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今天表示,教育部國教署於105年1月15日發給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之函文,針對「公立學校教師導師及特殊教育職務加給是否納入104年軍公教人員年終工作獎金發給案」,卻是依照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105年1月11日總處給字第10500293612號書函內容,認定「導師費及特殊教育津貼縱已改為職務加給性質,亦不得納入教育人員年終工作獎金計支內涵。」他譴責教育部在文字上動手腳,玩文字遊戲。

黃耀南表示,民國104年5月22日經立法院通過教師待遇條例,導師加給與特教加給、主管職者之加給,均依法明訂為「職務加給」。教師擔任導師、特殊教育工作與兼任主管職務所應有的義務與待遇,應有一致之標準,但105年之年終工作獎金,除了主管加給列入年終獎金外,導師加給與特教加給並未列入計算。全教產呼籲政府應依法行政,勿玩文字遊戲,給在職教師公平的對待。

黃耀南指出,105年1月12日全教產即發函籲請修訂「一百零四年軍公教人員年終工作獎金發給注意事項」,要求導師加給與特教加給應比照主管職務加給,列入年終工作獎金計算,避免差別待遇,違反公平原則,但國教署卻依照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的認定不列入年終,但教育部自己於105年2月18日回給全教產之函文,卻又明確認定特殊教育職務加給、主管與導師(原導師費)職務加給均為「職務加給」,依照公平性均免納所得稅,顯然是兩套標準。

黃耀南抨擊教育部不依法行政,實讓第一線教育人員寒心,深感遭受不平等對待。全教產譴責政府自違法令,破壞國家法制,值此年終工作獎金發放期間,呼籲勿在文字上動手腳,並應依「教師待遇條例」相關規定,將導師加給及特教加給,比照主管加給列入年終工作獎金中,以維護教育現場的公平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