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地公廟為弱勢童點光明燈 義剪還送物資好過年

錦平里福德祠與太平國小合作為學校弱勢童送物資、義剪,煥然一新過好年,校長余益興一一送上物資。(記者蔡淑媛攝)

錦平里福德祠與太平國小合作為學校弱勢童送物資、義剪,煥然一新過好年,校長余益興一一送上物資。(記者蔡淑媛攝)

2017/01/14 19:3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北區太平國小地處熱鬧的一中商圈,但學區有不少老舊社區,逾1成學童來自低收或中低收入戶,比例較高,當地錦平里福德祠與學校今天一起辦寒冬送暖活動,為學童義剪並送上廟慶豐盛物資貢品,讓大人小孩都煥然一新過好年。

太平國小400多名學童來自錦平、大湖、光大、平等、新北等八里,不少社區較老舊或家庭經濟較差,弱勢戶較他校比例偏高,校長余益興說,除了政府減免學雜、午餐費,學校家長會也補助學童上社團等課程。

為進一步照顧弱勢學童,校方與地方和廟宇合作送物資、義剪,昨天余益興與錦平里長、福德祠主委游金隆一起送上一大包超過1500元的民生物資,讓孩子享受更多溫暖,廟方也免費為他們在廟裡點光明燈祈福,今天剛好是小四學童小宗生日,和媽媽開心來領生日禮物。

13歲的黃小妹去年從太平國小畢業剛上國一,小三時父親病逝,媽媽打工身兼數職賺錢撫養她和小弟,住在奶奶家的她,叔伯也是打零工維生,她從小就身兼小媽媽,幫忙照顧弟弟和五個堂弟妹,昨天她特地帶著小弟領物資、剪髮。

她說自己也曾經叛逆、怨天尤人,半夜趁家人外出工作偷溜在外遊蕩,被老師發現勸回家,後來看到媽媽工作如此辛苦,甚至辭掉工作在家陪她、勸她,她才知錯,她說「家人很重要,自己能做的就是幫忙帶小孩,減輕家人負擔。」愛唱歌、跳舞的她也找到目標想當藝人或服裝設計師。

太平國小輔導主任吳永琪也說,這類弱勢小孩的父母大多打工到凌晨,學子在白天在學校,半夜常在外遊蕩,容易被幫派吸收或偷竊,尤其寒假問題恐更嚴重,希望政府能加強夜間社會扶助,像女兒館晚間能延長開放間,讓該子有地方做功課、唸書,或是志工陪伴或警方、守望相助隊巡邏能多注意孩子,主動關懷提醒他們早點回家。

黃小妹帶弟弟到校義剪,領物資。(記者蔡淑媛攝)

黃小妹帶弟弟到校義剪,領物資。(記者蔡淑媛攝)

錦平里福德祠主委游金隆與太平國小校長余益興一起搬物資送弱勢學童。(記者蔡淑媛攝)

錦平里福德祠主委游金隆與太平國小校長余益興一起搬物資送弱勢學童。(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