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海輕軌工程意外不斷 「淡水人受夠了」

淡海輕軌工地鷹架今下午1點多倒塌,一度占用內側車道,現已排除。(淡水警分局提供)

淡海輕軌工地鷹架今下午1點多倒塌,一度占用內側車道,現已排除。(淡水警分局提供)

2017/01/14 19:53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淡海輕軌捷運工地頻出意外,成淡水人隱憂!今下午1點多,淡金路往淡水方向的輕軌鷹架倒塌,現場無人受傷,但因占用內側車道,一度引起交通壅塞。新北市捷運局表示,意外起因是怪手碰撞到,導致鷹架螺絲鬆脫遭強風吹倒,捷運局已全面檢視鷹架螺絲是否穩固。

淡水警分局指出,今下午1點10分獲報,淡海輕軌工地的鷹架倒往淡金路上,無人員受傷,但影響內側車道通行;捷運局事後在1點46分左右排除障礙。

只不過,去年10月一個月內,淡海輕軌就接連發生大樑掉落、吊車吊臂斷裂,12月底又有工地圍籬遭聯結車勾倒鷹架今年開春不久又添這一椿,狀況頻傳引發在地民眾憂慮,對此,捷運局副局長李政安表示,這次是因怪手經過時不慎碰撞導致鷹架螺絲鬆脫,操作員也未加注意,風大才吹垮鷹架,捷運局已加強監督,要求包商做好安全檢查,並全面檢視鷹架狀況。

新北市議員鄭宇恩今下午剛好路過目前鷹架倒塌現場,平常5分鐘的路程塞了15分鐘左右,她怒批,輕軌工地意外層出不窮,淡金路那麼小、車流量又大,就算是零星小意外,都有可能危及用路人,「淡水人忍受夠了吧!」她也質疑捷運局沒有要求下游承包商確實做好安全教育訓練,否則怎可能一再出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