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往非核家園邁進 屏東大學響應出租屋頂

屏東大學響應非核家園,出租教學大樓屋頂。(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大學響應非核家園,出租教學大樓屋頂。(記者邱芷柔攝)

2017/01/16 19:1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大學響應綠能產業發展,將林森校區敬業樓、至善樓、表演廳等3棟教學大樓閒置屋頂出租,由大同公司裝置了1008片太陽能板,一年可發電達31萬2805度,約可供應每月一般家庭90戶的用電量。

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說,尋找多元替代能源是未來潮流,除了感謝大同公司投資和縣政府大力協助,今年學校將再規劃第二期設置工程,在其他校區大樓閒置屋頂也招商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與台電併聯運轉,擴大發電容量,響應新政府推動綠能建立非核家園。

屏東大學也指出,該校為南部大學率先利用閒置屋頂租賃給太陽能公司合作設置發電系統的學校,並已正式與台電併聯運轉,年減碳量可達197.5公噸,每年校方可收入場地租金與售電回饋金約2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