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校》遊戲大爆紅 鄉民回憶家族白色恐怖傷痛

台灣團隊製作的恐怖遊戲《返校》爆紅,由於遊戲中以戒嚴時期為背景,讓許多位PTT鄉民回憶起家族在白色恐怖的傷痛。(赤燭遊戲提供)

台灣團隊製作的恐怖遊戲《返校》爆紅,由於遊戲中以戒嚴時期為背景,讓許多位PTT鄉民回憶起家族在白色恐怖的傷痛。(赤燭遊戲提供)

2017/01/17 0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台灣團隊製作的電腦恐怖遊戲《返校》,以台灣戒嚴時期為背景,在遊戲銷售平台Steam銷售後立刻爆紅,PTT上的鄉民也紛紛討論,產生了多篇被推爆的文章,其中有些人回憶起家族長輩在白色恐怖所經歷的遭遇。

《返校》引起熱潮後,1名網友在PTT上詢問當時的社會氛圍是否真的那麼肅殺?隨後好幾名鄉民則提供了自己家族的故事。有人說在228事件後的清鄉行動中,奶奶的舅舅因為讓國小老師在家裡住一晚,結果警總就把這位舅舅帶走,聲稱他涉嫌窩藏匪諜,最後送回來時已是一具屍體。

還有人回憶國民黨軍隊來台時,因為外公家是當地望族,所以政府有來情商劃一些土地讓士兵居住。而外公有個漂亮的妹妹,當時正好過了18歲,在家裡有了自己的房間,結果全被借住的軍人看在眼裡,某天晚上就尾隨她進入房間並強姦,結束後還持槍殺死受害者。

另一名鄉民則說,他的二叔公是在市場買東西時,被警察以疑似資助匪諜的罪名抓走,好不容易放回來時,他雙手十指的指甲都被拔掉,甚至還有鐵絲穿刺。至於三叔公則原本在日本讀完醫學院後在當地行醫,戰後放棄準日本國籍並返台,但在台灣看診時卻被人衝入診間直接帶走,然後就此人間蒸發。

這些鄉民的回憶或家族故事,引起許多網友的共鳴,紛紛湧入推文,有人表示以前也聽過家裡長輩被強佔土地,甚至還強迫入黨;某位網友則說,這種回憶並非是在撕裂族群,而是去正視那段傷痛的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