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演趙德胤回台科大:技職體系訓練很重要

導演趙德胤。(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導演趙德胤。(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7/01/18 12:4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以電影《再見瓦城》入圍國內外多項大獎,第53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得主趙德胤,近日重返母校台科大,面對面指導設計系學弟妹畢業製作,他表示,技職體系及台科大的訓練對他而言很重要,也造就他後來可以獨立且快速完成一部電影作品的能力。

趙德胤表示,台科大的畢業製作特色就是要個人獨立完成作品,老師嚴格把關品質,儘管壓力很大,但這對他拍片有很大的幫助,也希望此次回台科大能給學弟妹們在畢業製作的作品一些建議。

生於緬甸的趙德胤導演,16歲到台灣就學,高工畢業後便進入台科大設計系就讀,後又繼續升學攻讀碩士,在台科大一待就是7年,而當年趙就讀台科大的畢業作品劇情短片「白鴿」一口氣就入圍7大國內外影展。

趙德胤表示,當年拍攝畢業作品時,包括找場地、找演員,甚至是買便當、買保險、看天氣都是自己完成,曾在5週內找了100位女生演員、找了100套衣服,不論是所有的聯繫與安排都需要良好的時間控制與管理,也需要應變能力及抗壓性。

趙德胤認為,技職體系及台科大的訓練對他而言很重要,因為畢業製作須獨立完成,這是台科大學生最大的特色,也造就了他後來可以獨立且快速的完成一部電影作品。

趙德胤也給予學弟妹建議,認為同學們論述、思辨能力要好,不能只有專業、更要有好奇心,要有許多不同的知識及創新的思維。他分享自己在台科大時期,大量的使用圖書館,不僅大量借了所有的DVD、看了大量的影視作品,更瀏覽各式各樣不同的雜誌及書籍,讀書看影片並不是有目的,而是培養興趣、不斷累積、潛移默化的累積自己的養分。

台科大設計系學生羅翊文非常喜愛電影,她說,雖然設計系對電影著墨不多,但趙德胤也是設計系出身,讓她覺得什麼都是有可能的!未來也想拍電影,朝電影導演的路努力。

導演趙德胤應恩師孫春望教授邀請,重返母校台科大與學弟妹互動交流。(台科大提供)

導演趙德胤應恩師孫春望教授邀請,重返母校台科大與學弟妹互動交流。(台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