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小黃將合作 2月推出UberTAXI

Uber攜手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2月起推出UberTAXI服務,但交通部指是否合法要看合作內容。(圖:Uber提供)

Uber攜手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2月起推出UberTAXI服務,但交通部指是否合法要看合作內容。(圖:Uber提供)

2017/01/19 11:5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對於Uber將與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合作,於今年2月推出UberTAXI服務,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張舜清表示,樂見Uber跟合法業者合作,但還是要合法營運才行,交通部還要去瞭解雙方合作內容,營運主體關係還要釐清,以便確定合作內容是否牽涉Uber要成立計程車客運服務業,如果確認需要,還是要請Uber依法處理。至於媒合民眾以白牌車載客部分,目前仍是違法情況,公路總局還是會依照公路法規定執行取締動作。

交通部長賀陳旦與Uber亞太區總監Damian Kassabgi曾於1月13日開會討論。交通部當時表示,以小客車客運服務平台來說,台灣已有計程車客運服務業,同樣是透過網路科技及App進行乘客媒合與車輛派遣的服務,歡迎Uber依法申請計程車客運服務業,提升國內計程車產業經營效率;以此為前提下,Uber對現行計程車客運服務業管理規定若有疑義或建議,都可進一步溝通。今日Uber就宣布與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聯會合作推出服務,不過交通部說是否合法還是要了解雙方合作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