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2月4日登場 光雕、踩街遊行

 透過光影重現西本願寺歷史風貌,化身街區「光的美術館」。(北市觀傳局提供)

透過光影重現西本願寺歷史風貌,化身街區「光的美術館」。(北市觀傳局提供)

2017/01/19 13:3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今年台北燈節將在二月四日,一改以往在花博圓山公園的慣例,主燈改在紅樓,北門、中山堂一路延伸至西門町,整條中華路有光雕、光影秀等,並首次邀請潮牌藝術家不二良操刀設計主燈,農曆年前才會正式亮相。二月十一日元宵節當天晚上,將封街舉辦「西城嘉年華大遊行」踩街活動,當天中午十二點到晚間八點,封閉主幹道中華路,至於周邊道路成都路、康定路則是從下午五點到晚間八點封閉。

此次結合超過10位藝術家與設計師打造「Westside Story, Taipei Glory」,除有光雕秀,還加入高科技AR(擴增實境)與VR(虛擬實境)技術。觀傳局表示,台北燈節配合生肖年「雞年」到來,除光雕區和主燈展區外,其他展區皆以「蛋」命名,包含扭蛋區(世大運互動區)、紅蛋區、蛋黃區、彩蛋區、金蛋區和蛋白區,每一區也都呈現不同特色;例如扭蛋區便主打互動體驗,讓民眾可以參與各種運動,甚至和熊讚一起點燃聖火。

「金蛋區」為友好城市以及天后宮等民間單位交流觀摩展區;集結學生創作的「蛋白區」,則圍繞在中山堂的周邊,燈謎擂臺也將在此舉辦!光雕區利用3D光雕立體投影,分別以北門和中山堂等兩大古蹟為背景螢幕,上演《西區派對》及《西城大戲院》。

觀傳局進一步解釋,此外還有透過剪紙藝術發想的「紅蛋區」,以「家」(從雞的台語ㄍㄟ的延伸)為主題設計,民眾就像走進一個紅通通的大燈籠中;在西本願寺遺址的「蛋黃區」,則將架起象徵西本願寺的竹結構,並以流動的光影交錯映照,再現西本願寺風華。位在西門紅樓的「彩蛋區」,設置了祈願彩光樹與彩蛋牆,讓民眾為彼此祈福。

二月十一日元宵節當天,燈節重頭戲「西城嘉年華大遊行」會從中華路的北門,往南步行到成都路,接著右轉康定路,當天中午十二點到晚間八點,封閉主幹道中華路,至於周邊道路成都路、康定路則是從下午五點到晚間八點封閉。

 位於西門紅樓前的彩蛋區─祈願彩光樹。(北市觀傳局提供)

位於西門紅樓前的彩蛋區─祈願彩光樹。(北市觀傳局提供)

中山堂3D光雕立體投影:《西城大戲院》。(北市觀傳局提供)

中山堂3D光雕立體投影:《西城大戲院》。(北市觀傳局提供)

北門3D光雕立體投影:《西街派對》。(北市觀傳局提供)

北門3D光雕立體投影:《西街派對》。(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燈節各展區位置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燈節各展區位置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