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稻穀現碾新鮮米 北埔農會引進纖米機

新竹縣北埔鄉農會農民直銷站引進纖米機。(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北埔鄉農會農民直銷站引進纖米機。(記者蔡孟尚攝)

2017/01/19 15:58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北埔鄉農會引進的纖米機今天在農民直銷站啟用,農會總幹事莊烘岡說,現場秤重販售當季稻穀,消費者買了以後直接用纖米機碾去穀殼,新鮮的米不但風味好,少量購買也不必擔心保存過久變味。

「古早存放稻米本來就是以稻穀的形式,要吃的時候再碾,這樣比較不容易變質,而且剛碾出來的新米香氣十足。」北埔鄉外坪村村長楊文國回憶起小時候幫忙碾米的農家生活,然後掬起一把纖米機剛碾好的米,再次感受到兒時記憶中的新米香。

莊烘岡說,現代人家庭人口少且外食機會多,大包裝的米買回去往往要吃很久才吃得完,但米放久了又容易變質,所以農民直銷站引進可以迅速把穀變米的纖米機,讓消費者自己根據需求秤重買穀後當場碾成新米,吃完了再來買,這樣就可以都吃得到新米。

莊烘岡也強調,農民直銷站販售的都是當地農民自種的台梗14號和桃園3號米,這兩種米的品質穩定,吃起來口感、香氣都不錯,而且一定賣當季稻作收割的新穀,以確保消費者能夠吃到最新鮮的米。

讓消費者買穀後現碾成新鮮米帶回家。(記者蔡孟尚攝)

讓消費者買穀後現碾成新鮮米帶回家。(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