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冠心病患福音 新式心血管支架 人體可分解吸收

大千綜合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智偉表示,「全吸收式生物血管模架」不僅可讓血管正常運作,也能在9個月後開始分解,不存留在體內造成負擔。(大千綜合醫院提供)

大千綜合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智偉表示,「全吸收式生物血管模架」不僅可讓血管正常運作,也能在9個月後開始分解,不存留在體內造成負擔。(大千綜合醫院提供)

2017/01/19 16:4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冠狀動脈疾病為全球十大死因首位,心導管手術是治療方法之一,在執行心導管手術中常用到心血管支架,但傳統的支架使用時間一久,對於血管的正常功能仍有很大的影響。拜醫療技術進步所賜,現今研發出「全吸收式生物血管模架」不僅可讓血管正常運作,也能在9個月後開始分解,不存留在體內造成負擔。

大千綜合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智偉表示,過去針對冠心病患者的治療有氣球擴張術、置放金屬支架或塗藥支架等做法,但這些支架都屬於外來物質,長期放在心臟血管壁上,多少都容易造成血管的傷害並產生增生組織,當這些組織越長越厚時,就容易使血管再次狹窄,最後導致支架越放越多,甚至無處可置放的窘況。

新式的「全吸收式生物血管模架」不僅可維持血管通暢,當血管強度固定、不需模架後,在3年內可逐漸被人體自然分解、吸收,且分解後只會產生二氧化碳與水分,對人體無害,再阻塞的機率也較過去使用支架降低許多,若再發生冠狀動脈阻塞或狹窄而需再次治療時,也不會發生舊有支架殘留體內的問題。

林智偉說,1名45歲的陳先生因心肌梗塞至醫院急診就醫,經診斷為右冠狀動脈下壁心肌梗塞,同時發現左前降支嚴重狹窄,在使用全吸收式生物血管模架後,第2天即出院,後續門診追蹤也無胸悶、胸痛狀況,恢復狀況非常好。

林智偉說,此外,過去使用心血管支架後,需持續服用9到12個月的阿斯匹靈,約有3%的患者因此而造成胃潰瘍,改使用全吸收式生物血管模架,只需服用1個月的阿斯匹靈,大大降低胃潰瘍發生機率,對患者而言是一大福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