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爺爺領18%沒被批 鄉民讚清流:這種領28%也行

圖為上千名反對年金改革的軍公教團體成員。(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圖為上千名反對年金改革的軍公教團體成員。(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7/01/19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軍公教退休人員18趴優存議題吵得沸沸揚揚,許多鄉民都認為不合理、要改革,不過,這名鄉民的爺爺也領18%,卻意外引起其他鄉民一面倒大推,「18%應該領」。

這位鄉民在PTT上分享文章,指出他的爺爺是個外省人,大學畢業後,跑去當公務員,「中華民國派給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到東北修鐵路,當時的狀況是,前面國軍跟日本人作戰,後面是共產黨背刺偷炸鐵路,當時還是菜鳥公務員的爺爺,每天都在砲火中搶修鐵路」。

鄉民說,台灣光復後,中華民國派給爺爺第二份工作,是去台灣修理被中華民國跟美國炸爛掉的基礎建設,上面給他的說法是,外派到台灣,2年後可以調回上海,所以爺爺帶著老婆孩子,跑來台灣開始修路造橋。

沒想到中華民國打輸,爺爺被調到林務局、上山造橋30年,與妻子聚少離多,雖然職位有慢慢升等,但因爺爺不貪汙,無法升得更高,到了白色恐怖時期,差點被長官陷害,說爺爺思想不純正。

鄉民表示,爺爺一直以來很討厭國民黨,尤其是蔣介石時期的國民黨,對他來說,國民黨與中華民國政府不同,本來與世無爭的他,也一度捲入政治漩渦,還好當時一位有力人士力保,才沒被抓去關。

鄉民透露,爺爺曾抓到山老鼠,「但人家畢竟是聰明人,打聽之後不走我爺爺這條路,直接找他長官疏通,才逃得一命,爺爺當時知道了直接衝去他長官翻桌,不過也不了了之」,鄉民意味深長地說,「還好不了了之,因為被抓進去、甚至槍斃,那麼台灣的大企業可能就少一家了」。

鄉民說,爺爺退休後,在大學當教授、不拿鐘點費,單純的傳授工程技術,到了70歲才回家靜養,在還有意識的前幾年,也曾吩咐晚輩,錢夠用就好,多的部分就儘量去幫助需要的人,「在八卦板,我爺爺也許非常政治不正確:他是外省人,他拿18%,他也不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但我認為他在這麼混亂的時代,還能過得俯仰無愧,不只是對中華民國政府,同時也是對台灣這片土地,他是有貢獻的」。

這篇文章引起回響,鄉民紛紛表示,「這種人領28%相信也沒什麼人有意見了...」、「難得清流 給推」、「推爺爺 這種他領得心安理得」、「俯仰無愧,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這片土地的人們」、「中華民國的清流,辛苦了」、「這種18%領得非常合理阿!!!」;不過也有少部分認為,「再尊敬也不能領18%」

年金改革,引起軍公教團體不滿、抗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年金改革,引起軍公教團體不滿、抗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