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包下1間飲料店 讓小學生開口說英語

教育部今舉辦「國民教育階段學生學習精進亮點記者會」,第一線教師分享活化教學過程。(圖由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今舉辦「國民教育階段學生學習精進亮點記者會」,第一線教師分享活化教學過程。(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7/01/19 17:1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英語就是生活中的能力而已,不是一門學科」屏東縣玉田國小英文科教師黃慧麗去年暑假舉辦「大專英樂營」,找了大學生志工當飲料店的一日店長,教學生如何看懂簡單的英文菜單再用英文點餐,「雖然營隊結束後學生不記得英文單字,卻還深刻記得Iwould like to have a cup of bubble tea.」和開口說英文的勇氣。

「群英行腳-大專英『樂』夏令營」計畫主持人、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教授嚴愛群表示,每年會甄選具有行動力的大學志工,同時也甄選具有完整校園特色的國小,作為暑期夏令營的媒合對象。由教學現場教師擔任傳習指導教授,透過遠距教學及面授指導大學生設計教案,強調符合「在地化」、「客製化」的國小課程。

黃慧麗表示,自己在英國留學時期發現最難的英文就是「美食英文」,因此決定從吃的開始,教孩子有用的英文,有一堂課是學校包下一間飲料店,由國際志工和大學生當一日店長,當學生發現要開口說英文才有東西吃,就會變得非常認真。

黃慧麗說,里港被稱為美食之鄉,最有名的就是餛飩,因此志工們向當地店家要餡料,再上菜市場買餃子皮讓學生動手包餃子,學生還可以從中學到當地美食的英文單字,「以前因為考試壓力學生不喜歡英文」,但是透過製造環境,讓學生了解原來英文只是生活中的語言,也能激發學習動機。

黃慧麗也說,學生對夏令營的反應都很熱烈,自己也擔心以後學生都不想上課了,營隊也讓她改變成績就是一切的想法,告訴自己英語能力並不等於學科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