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歲末送暖 發熱衣和假髮助弱勢長輩與癌友

虹橋傳道會與南市議員呂維胤捐助百件發熱衣給東、南區的社區關懷據點受關懷長輩。(記者王俊忠攝)

虹橋傳道會與南市議員呂維胤捐助百件發熱衣給東、南區的社區關懷據點受關懷長輩。(記者王俊忠攝)

2017/01/19 17:5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天橋教會所屬虹橋傳道會,今天透過市議員呂維胤捐助一百件發熱衣給東、南區的社區關懷據點受關懷長輩,讓長輩暖身又暖心。郭綜合醫院女護理師因癌母過世、捐昂貴假髮給癌症中心;癌症中心也籲民眾捐假髮給掉髮的弱勢癌友。

為讓弱勢家庭度過溫暖的年,呂維胤與虹橋傳道會在歲末齊力送暖,捐出一百件發熱衣給南區車仔寮、明興、松安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東區大福、東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長輩們。

虹橋傳道會總幹事楊曉義表示,虹橋一直從事社會救助工作,歷年來與照管中心密切配合,有發送代用餐、救濟物資、寒冬送暖被,都是對長輩的關懷。拿到發熱衣的長輩開心地說,有這件新暖衣,可以溫暖度過整個冬天。

南區喜樹地區車仔寮照顧關懷據點接續進行供餐,理事長蔡榮崇表示,除了健康促進課程,據點每週四固定供應午餐,由團隊志工下廚做餐點給弱勢、獨居老人享用,民國九十九年迄今從無間斷。

郭綜合醫院加護病房護理師黃馨儀,為讓因癌症接受化療而掉髮的母親增加自信,在母親治療時花五萬元買一頂新假髮與保養品給母親,但因母親驟然過世,黃護理師將假髮等物品捐給院內癌症中心,讓有需要的癌友可用。

郭醫癌症中心表示,癌友接受化療過程常有嘔吐、掉髮等副作用,因外觀改變,病友常會孤立、封閉自己,因不少癌友是生活困苦的低收入戶,買不起昂貴假髮,發起捐假髮給掉髮癌友或租借服務,期癌友有信心繼續與病魔周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