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傳藝節迎雞年 送紅包、走春看表演

雞年吉年到,台中初一到初五傳藝節送紅包,邀民眾走春看表演。(記者蘇孟娟攝)

雞年吉年到,台中初一到初五傳藝節送紅包,邀民眾走春看表演。(記者蘇孟娟攝)

2017/01/19 17:3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台中市4大文化中心春節不打烊,文化局推出傳統藝術節,從大年初一到初五(1月28日至2月1日),邀38組團隊推出逾40場演出,並有市集、手作及闖關遊戲等豐富活動,更將送出5000份10元雞年傳藝紅包,歡迎民眾走春吉利迎新年。

文化局長王志誠指出,傳藝節將在大墩、葫蘆墩、港區和屯區等4大文化中心展開,今年除在地表藝團隊演出外,也邀請優人神鼓及黃俊雄布袋戲等演出,另有來自蒙古的民謠團、烏茲別克的舞蹈團共襄盛舉。

文化局指出,4大中心活動同步自初一起登場,大墩文化中心有踢踏舞、傳統舞蹈、佛拉明哥舞蹈和肚皮舞等演出,以及街頭藝人互動表演、民俗童玩等傳藝市集;葫蘆墩文化中心則安排「瘋狂足球」求好運體驗活動,並舉辦有獎徵答將送出文創品聚寶盆。

港區藝術中心有精采的馬戲表演和4、5年級兒時回憶的黃俊雄布袋戲團演出,在藝術廣場則有各式各樣的米食、糕餅點心的米食穀市集;屯區藝文中心則邀請來自蒙古的阿爾泰民謠樂團,演出蒙古傳統歌謠與舞蹈,台灣5大品牌團隊之一「優人神鼓」,也將帶來撼動人心的演出。

文化局指出,傳統藝術節,鼓勵在地優質團隊演出,每年台中市在地團隊均占演出的50%以上;今年活動在4大文化中心除有精采表演外,也規劃民俗、藝術、米食、陶藝等不同主題市集,並安排手作元寶袋、餐巾紙、金屬押花、陶藝等DIY課程,還有小朋友喜歡的闖關遊戲活動,為年節增添喜氣。

此外,4個中心更將送出5000份10元雞年傳藝紅包,讓民眾走春討吉利,歡迎民眾前來感受年味。

雞年吉年到,台中初一到初五傳藝節送紅包,邀民眾走春看表演。(記者蘇孟娟攝)

雞年吉年到,台中初一到初五傳藝節送紅包,邀民眾走春看表演。(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