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夜強烈冷氣團來襲 週末低溫下探10度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明日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外出應做好保暖措施。(記者朱沛雄攝)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明日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外出應做好保暖措施。(記者朱沛雄攝)

2017/01/19 2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明日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氣象局預測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剩11至12度,其他地區低溫約15至16度,21日至24日夜晚及清晨時段,台南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接近10度左右的低溫,外出應做好保暖措施。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晚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受冷空氣的影響,北台灣將會越晚越冷,明日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僅剩16至17度,其他地區高溫則約20至26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要注意添加衣物。

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輻射冷卻效應明顯,尤其從21日至24日夜晚及清晨時段,台南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接近10度左右的低溫。

至於降雨方面,由於這波冷空氣帶來的水氣並不多,主要是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沿海雲量增多,偶而會飄雨,但降雨時間不長、雨勢也不大,周六雨勢將會緩和,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今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9級強陣風,且明(20日)將持續增強到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地區風浪大,請從事海上作業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安全。

20日馬祖、金門及中南部地區AQI為橘色警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明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剩11至12度,其他地區低溫約15至16度。(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剩11至12度,其他地區低溫約15至16度。(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