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大量返鄉車潮 小年夜上午回家最不塞

春節期間,商圈、景點將湧入大量人潮。(北市產發局提供)

春節期間,商圈、景點將湧入大量人潮。(北市產發局提供)

2017/01/19 18:29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屆,屆時將湧入大量返鄉車潮。交通局表示,1月26日小年夜,下午3點起,為旅客返鄉的高峰期。交通局表示,屆時轉運站周邊道路與銜接高速公路的道路,將出現道路壅擠,建議民眾1月26日當天上午返鄉,避開下午尖峰返鄉人潮。

1月26日小年夜下午3點起,台北轉運站周邊道路忠孝西路、中山北路、承德路、市民大道與長安西路;市府轉運站的忠孝東路與基隆路,屆時車流量會達到最高峰。另外,銜接高速公路的道路重慶北路、康寧路三段、堤頂大道與建國高架,尤其影響最大,交通局建議民眾上午返鄉,避開交通壅擠時段。

除夕當晚至初二,各大廟宇將湧入參拜的祈福民眾。行天宮周遭道路民權東路、松江路;龍山寺的和平西路與西園路;關渡宮附近的大度路,皆會湧入大量車流,交通局表示,上述路段會「塞車到很有感覺」,因此屆時會派員警協助疏導。

初三過後,則是民眾出門玩樂的高峰期。位於內湖的白石湖吊橋,交通局表示,其周邊道路金龍路,易出現塞車;熱門景點動物園,周遭交通則順暢,不過交通局提醒,停車空間可能不足,建議民眾搭乘大眾工具前往。

西門商圈、光華商圈、美麗華、動物園等景點,週日的路邊停車格,配合商圈時間營運收費,其他路邊收費停車格則暫停收費。春節期間,北市聯營公車減半停駛,但行經廟宇、商圈與觀光景點的周邊公車路線,則機動增加班次疏運。

計程車提早從1月23日凌晨零時至2月1日晚間12時,雙北實施春節加成收費20元,直接依表收費,如在晚間11時至翌日清晨6時上車,則屬夜間加成、加收4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