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麗菜滯銷 菜農露宿街頭賣菜

陳姓菜農不甘心高麗菜滯銷,所以才露宿街頭賣菜。(記者王捷翻攝)

陳姓菜農不甘心高麗菜滯銷,所以才露宿街頭賣菜。(記者王捷翻攝)

2017/01/19 19:0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陳姓菜農不甘心高麗菜滯銷,載高麗菜從官田到台南舊市區露宿街頭販售,他說,家人從官田區社子里自家農地採收高麗菜,讓他裝箱運到40公里外販售,去年花了3個星期才賣完,今年民眾把他賣菜照片PO網,才開賣2、3天就快賣完了。

陳姓菜農露宿街頭賣高麗菜的照片被貼上臉書,許多網友揪團一起團購,陳姓菜農說,有一名年輕小姐買了6顆高麗菜,明明才150元,卻拿了千元大鈔給他,讓他很感動,但支持菜農,就幫多買點菜,絕對不能不找錢。

陳姓菜農說,他一次可以栽種2萬8000多顆高麗菜,若以2顆50元計算,所有高麗菜賣完約60多萬元,而這次栽種高麗菜的成本是10萬元,做田的要看天吃飯,就像去年8、9月栽種的高麗菜,因為雨季、颱風,2萬8000多顆全都泡水、腐爛,當時高麗菜價雖然高,但賣相好的少,最後所得10萬元,根本沒有獲利。

陳姓菜農不甘心,才會連續2年從官田區載送高麗菜到40公里外的台南市北區販售。他擔心菜賣太慢會腐爛,才決定24小時營業,所幸今年冬季不太冷,他這幾天露宿街頭還能適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