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藥材入年菜 5道養生料理在家也能做

「光宗耀祖耆有餘」使用的中藥材有粉光蔘、黃耆、當歸、白茅根、甘草、懷山藥。(台灣中藥從業青年權益促進會提供)

「光宗耀祖耆有餘」使用的中藥材有粉光蔘、黃耆、當歸、白茅根、甘草、懷山藥。(台灣中藥從業青年權益促進會提供)

2017/01/19 19:1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人養生意識高漲,今日台灣中藥從業青年權益促進會舉辦記者會,運用國人熟悉的高麗人蔘、柏子仁、松子仁、粉光蔘、黃耆、當歸、白茅根、甘草、懷山藥、玫瑰花花蕾、黃金蟲草、枸杞、杜仲等,祭出5道中藥材入菜的年菜,民眾在家也能端出美味的健康年菜。

這5道中藥材入菜的年菜,包含「松柏人蔘萬年心」(松柏燉豬心)使用的中藥材有高麗人蔘、柏子仁、松子仁,食材為豬心,應用於安神、強心、紓壓;「光宗耀祖耆有餘」(粉光黃耆滋肺湯)使用的中藥材有粉光蔘、黃耆、當歸、白茅根、甘草、懷山藥,食材為鮮魚、新鮮山藥,應用於滋肺、增強肺含氧量;「花膠富貴羊開泰」(阿膠玫瑰煎羊排)使用的中藥材有東阿阿膠、玫瑰花花蕾,食材為羊排,應用於增強肝代謝率、消除疲勞;「黃金富貴耀金雞」(蟲草山藥健脾雞)使用的中藥材有黃金蟲草、懷山藥、枸杞,食材為雞胸肉、新鮮山藥,應用於補脾健胃;「龜鹿長壽強腎年」(杜仲強腎湯)使用的中藥材有龜鹿二仙膠、杜仲、巴戟天、懷山藥、枸杞,食材為腰子,應用於腰膝無力、疲勞工作者。

台灣中藥從業青年權益促進會理事長古承蒲表示,常用的食補中藥材,例如紅棗、枸杞、當歸等,購買後要置於冰箱保存,並隨時檢查,丟棄過期、發霉、潮解的藥材;新北市中藥公會理事長王榮南也指出,選購中藥材要到合法中藥房購買標示清楚的材料,並向中藥房詢問各項中藥材的燉煮與保存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