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里拆飛機惹議 公所還爆肢體衝突

水里鄉公所拆除水里溪畔的2架戰機,引起地方熱議,甚至連代表會也相當不滿。(記者劉濱銓攝)

水里鄉公所拆除水里溪畔的2架戰機,引起地方熱議,甚至連代表會也相當不滿。(記者劉濱銓攝)

2017/01/19 22:3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陪伴水里人10多年,位在水里溪旁的2架空軍退役戰機,近日被發現遭公所悄悄拆除,不僅地方不捨,此舉也引起代表會不滿,主席林志郎痛批公所敗家,漠視前人爭取來的觀光資產,恣意拆除竟未告知;此外,該工程行政程序問題也引發公所內部衝突,甚至有人被打受傷還鬧上警局,該事件除增添所、會嫌隙外,也為工程蒙上陰影。

水里鄉玉管處旁有2架空軍退役戰機,過去在老鄉長詹登雲的爭取下,安放溪邊堤頂供人參觀,惟近年疏於維護,外觀漆面斑駁,加上近來公所積極打造水岸自行車道,龐大戰機阻礙通行,近日執行拆除工程,零件則放置現場,並公告堤岸暫停通行。

只是10幾年來水里人的共同記憶,卻因公所貿然拆飛機引發爭論,地方認為戰機具備觀光與教育作用,不用跑到機場也能欣賞到戰機,且飛機已成水里溪的地標,對其突然消失感到錯愕與不捨,並引發討論。

代表會主席林志郎表示,飛機是他與老鄉長一起爭取的,放在水里溪畔相當吸睛,但卻遭公所無情拆除,且完全未告知,除行政程序上恐有瑕疵,也對代表會不尊重,尤其「敗家」丟棄前人辛苦的成果,對地方如何交代。

對此,公所回應,礙於財政困窘,無力繼續維管,加上飛機年久氧化,且常被丟垃圾形成髒亂點,甚至曾有單車騎士行經遭機翼割傷,為確保未來自行車道安全,才會規劃拆除並移往大專院校陳列,由於是不動產處分,不需向代表會報告,但日後會做好溝通,並懲處引發衝突的內部人員,盼能平息紛爭。

原本坐落水里溪畔的2架戰機,因公所認為阻礙自行車道路線,近期進行拆卸工程,地方對此則感到不捨。(記者劉濱銓攝)

原本坐落水里溪畔的2架戰機,因公所認為阻礙自行車道路線,近期進行拆卸工程,地方對此則感到不捨。(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