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波寒流來襲! 新北市府夜訪街友多不願被安置

侯友宜深夜帶隊探訪露宿街頭的街友。(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深夜帶隊探訪露宿街頭的街友。(記者翁聿煌攝)

2017/01/21 13:1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入冬首波寒流20日夜間來襲,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帶隊,在永和區探視並安置露宿街頭的街友,社會局社工訪查全市街友共197人,但大部分街友不願接受安置或到旅館避寒,訪查人員只好發送便利超商實物卡、暖暖包、泡麵和禦寒帽子、外套、睡袋等,以免街友挨餓受凍。

侯友宜昨夜率同社會局長張錦麗、永和區長吳興邦等人,前往平常會有街友聚集的福和橋下運動場訪查,看見綽號阿全的街友,在刺骨寒風中,全身只裹著一條棉被,睡在橋柱旁木板椅上,侯友宜勸他到旅館避寒,但阿全不想離開,侯友宜等人只好幫他再蓋一件厚棉被,社工並給予實物卡和泡麵。

綽號阿程和阿厚的兩人在橋下另一端,阿程白天偶爾會在運動場邊的跳蚤市場,幫忙搬運或販賣水果賺取零用金,晚間就近睡在橋下,侯友宜見他年輕力強,建議他到萬里重建中心接受職業重建訓練,阿程最後同意在農曆年後帶阿厚一起去重建中心,同行的重建中心主任陳大德表示,若沒來,年後一定會再來找他。

張錦麗說,市府為照顧街友,設有重建中心、觀照園、幸福居等中途之家,結合社政、衛生、醫療、勞工等公私立服務機構,可輔導街友職業重建並媒合工作,讓街友能就業自立、重返社會,對於年邁街友也有安置處所,提供長期療養,尤其在天寒地凍、年節將屆之際,希望街友都能接受市府善意的安置。

社會局此次在街普查共訪視197人,其中只有3人同意到旅館避寒,1人送醫,1人同意入住重建中心,發放100元實物卡146張、暖暖包339包,各類物資泡麵109包,帽子17頂,睡袋23個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