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配偶穿國服揮毫 體驗台灣年節氣氛

新住民用母國文字揮毫寫春聯,體驗台灣年節氣氛。(記者洪臣宏攝)

新住民用母國文字揮毫寫春聯,體驗台灣年節氣氛。(記者洪臣宏攝)

2017/01/21 14:5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市教育局、社教館今天舉辦揮毫送春聯活動,外籍配偶也穿著傳統服飾用母國文字寫下春聯,沾染過年氣氛,相當搶眼。

「雞祥如意—春聯揮毫賀新年.異國同歡展才氣」上午在社教館舉行,十方印會會長陳招安、高雄市甲骨文學會理事王明嘉、在地書法家黃水和等人現場揮毫,吸引約500人排隊索取。

10位穿著印尼、越南及泰國國服的新住民,各自用本國文字寫下春聯賀新春,並跟隨民眾向民俗傳藝家潘塗老、蔡秋娥學習剪字,只見2位老師手起刀落,「春」、「福」剪字躍然紙上,大家驚呼連連。

越南深受中華文化影響,將春節視為重要節日,大多數越南已經不識漢字,春聯仍以漢字為貴,大年初一會到文廟「請字」。為了讓大家更了解異國文化,高雄市外籍(南洋)姊妹關懷協會現場設計「越南年節美食」及「異國文物」二個展示區,越南籍大廚製作150份越南年粽作為闖關獎品。

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社教館館長沈坤佑也到場拜年,他們說,社教館名家揮毫贈春聯及春福紅絨剪紙獲好評,已成了傳統活動,今年邀請新住民家庭參與,鼓勵多元學習,累積家庭生活回憶。

新住民穿國服、用母國文字揮毫,成了吸睛畫面。(記者洪臣宏攝)

新住民穿國服、用母國文字揮毫,成了吸睛畫面。(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