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紅包」怎麼包? 一張表告訴你

過年即將到來,讓不少人開始煩惱「過年紅包」怎麼包?(情境照)

過年即將到來,讓不少人開始煩惱「過年紅包」怎麼包?(情境照)

2017/01/22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年即將到來,也讓不少人開始煩惱紅包該怎麼包,才會不失禮?

因此《網路溫度計》為大家整理出「過年紅包表」,給父母的紅包分為3種,第一種為「3600元台幣」,適用於剛出社會或經濟緊縮的人;第二種為「6000元台幣」,大部分的人都是以這個數字起跳;第三種則是「6600元台幣以上」,來表示對父母的感謝。

接下來祖父母可以說是很多人小時候的靠山,紅包則是分別為「2000元台幣」、「1200元台幣」及「10000元台幣」,因祖父母的小孩也會包給他們,因此孫子們只要禮輕情意重就好。

而對於兄弟姊妹們則是「1200元台幣」、「600元台幣」及「2000元台幣」;小朋友則是「800元台幣」、「600元台幣」或是「不包」。

但過年紅包就是討個喜氣,還是要多評估自己的經濟狀況來決定紅包的金額,讓對方能感受到你的心意最重要,才可以大家都開心。

相關影片請見:

還在煩惱過年怎麼包嗎?這樣包就不失禮!

網路溫度計所整理出的「過年紅包表」。(圖擷自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所整理出的「過年紅包表」。(圖擷自網路溫度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