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機場運量新高 聲樂家獻唱「you raise me up」

排灣族聲樂家胡待明跨海金門,用樂聲歡迎金門鄉親返金。(記者吳正庭攝)

排灣族聲樂家胡待明跨海金門,用樂聲歡迎金門鄉親返金。(記者吳正庭攝)

2017/01/26 20:3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航空站去年旅運量創新高,平均每天有約6400人次進出,再一次寫下台、金航空歷史新頁。

今天正逢小年夜,金門旅台鄉親返鄉腳步加溫,縣籍立委楊鎮浯上午陪同行政院長林全到松山機場關心疏運作業;金門縣長陳福海帶著福袋往機場迎接鄉親,原住民聲樂家胡待明應邀跨海「聲援」。

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指出,航站旅運量在105年是233萬9000餘人次,創單年旅客運量新紀錄,最近5年旅運量,104年218萬5975人次、103年230萬3711萬人次、102年224萬2368人次、101年230萬654人次、100年224萬2368人次。

洪念慈分析,台金旅運量成長明顯,加上兩岸旅客小三通往返台灣有一定需求,是旅運量突破新高的主因,也象徵台金航空業發展邁向另一嶄新里程碑。

洪念慈指出,旅運人次創新高,「是期待、也是責任」,將在服務品質上更努力精進符合國際級水準,讓金門機場成為金門的驕傲。

今天正逢小年夜,金門旅台鄉親返鄉開始進入高峰,航站預估有超過1萬人次進出;縣長陳福海上午著福袋和小禮物前機場,與正義國小「跳鼓陣」的表演隊伍一起迎接返鄉旅客。

此外,曾赴英國深造,在中華民國百年禮讚國慶日總統府擔任國歌領唱的排灣族聲樂家胡待明,也應航站邀請,在金門機場演唱「美麗的稻穗」、英文「榮耀之聲」,讓鄉親返鄉團圓之路,多了一分溫暖和感性。

金門縣長陳福海(右一半蹲者)帶著福袋和小禮物,前往金門機場歡迎鄉親返金過年。(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陳福海(右一半蹲者)帶著福袋和小禮物,前往金門機場歡迎鄉親返金過年。(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正義國小同學在機場入境處表演「跳鼓陣」,歡迎鄉親返鄉。(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正義國小同學在機場入境處表演「跳鼓陣」,歡迎鄉親返鄉。(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