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能崛起 英國研究:全球石油需求3年內觸頂

英國研究團隊預估,電動車的普及、太陽能技術的進步,有望讓全球化石燃料的需求在2020年觸頂、停止成長。(美聯社)

英國研究團隊預估,電動車的普及、太陽能技術的進步,有望讓全球化石燃料的需求在2020年觸頂、停止成長。(美聯社)

2017/02/03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研究團隊最新公布的報告顯示,電動車的普及、太陽能技術的進步,有望讓全球化石燃料的需求在2020年停止成長,電動車預估將在2050年成為主流,屆時太陽能發電也將占全球發電量29%;研究人員表示,由於科技的進步突飛猛進,相關預測已經相對保守。

綜合媒體報導,倫敦帝國學院葛蘭姆(Grantham)研究所、英國智庫「碳追蹤計畫」(CarbonTracker)的聯合研究團隊,昨(2)日公布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電動車市場的擴張可能快速取代汽車對於石油的需求,預估2050年時,電動車將占總汽車數的3分之2以上,每天將可取代2500萬桶石油的需求量。

而太陽能技術的進步,已讓太陽能板的成本在過去7年下降85%,預估2040年以前,太陽能發電可供應全球23%的發電量,2050年則可達29%,將會逐步取代發電廠對於煤炭的需求。

研究預估,電動車普及、太陽能發電,有望讓全球對於石油、煤炭的需求在2020年觸頂、停止成長,全球對於化石燃料的需求並將隨著綠能技術的進步逐年下降;研究人員表示,科技的進步突飛猛進,相關預測已經相對顯得保守,「化石燃料業者低估了綠能的效應」。

相關連結請見︰

研究原文《Expect the Unexpected: The Disruptive Power of Low-carbon Technolog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