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抗癌日相招來 國健署:這5招一定要做

2017/02/04 12:24

國健署建議,預防癌症最好做到以下5招:「多運動」、「控體重」、「巧飲食」、「戒菸檳酒」以及「定期癌篩」。(擷取自網路)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今天(2月4日)是世界抗癌日,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包含菸、酒、不健康飲食以及缺乏身體活動造成肥胖等,至少有1/3的癌症與上述危險因子有關,今年特以「大夥相招抗癌」(We Can, I Can)為主題,號召民眾齊抗癌;國健署建議,預防癌症最好做到以下5招:「多運動」、「控體重」、「巧飲食」、「戒菸檳酒」以及「定期癌篩」。

抗癌前三招:「多運動」、「控體重」、「巧飲食」

國健署指出,國內研究證實,每天運動15分鐘的人,比起不運動者,可多延年益壽3年,因此建議民眾,可以從自己有興趣的運動開始,一次至少10分鐘,每次慢慢增加時間,最好達到1天30分鐘的運動時間。

不只要運動,飲食也有撇步。國健署建議,三餐最好以「全榖」為主食,並搭配優質蛋白質(如魚肉、堅果)等,並選用高纖食物,透過飲食與運動來控制體重。

抗癌第四招:「戒菸檳酒」

國健署表示,國際上的證據顯示,男性約80%的肺癌死亡和女性50%的肺癌死亡,皆由吸菸所致,因此包含菸、酒與檳榔等也與癌症息息相關,提早戒除,可有助於預防癌症,且給下一代健康的環境。

抗癌第五招:「定期癌篩」

最後國健署提醒,包含「子宮頸癌」、「大腸癌」、「乳癌」以及「口腔癌」4大癌症,皆針對高危險族群提供篩檢,分析上述4種癌症篩檢,篩檢出早期發現的癌症病變高出30到50%以上,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應多加利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