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國文作文首次出現英文作答 給分與否引發議論

國文科作文考題沒有提到一定要用中文作答,有考生通篇用英文寫作,大考中心將開會討論要如何給分。(圖擷取自大考中心網站)

國文科作文考題沒有提到一定要用中文作答,有考生通篇用英文寫作,大考中心將開會討論要如何給分。(圖擷取自大考中心網站)

2017/02/04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學測國文作文題目是「關於經驗的N種思考」,是自民國83年開考至今,首次在題目中出現英文字,但也第一次出現考生通篇用英文作答,讓閱卷老師相當頭大、更引發網友正反兩面論戰。

國文科閱卷召集人、台師大國文系教授顏瑞芳今天表示,有一名考生全篇都用英文寫作,閱卷老師無法評分,只好先退件放到最後處理。

顏瑞芳說,題目說明並沒有特別要求用中文寫作,但這畢竟是國文科,通篇用英文寫,這麼多年來也是第一次發現。大考中心將開會討論如何給分,幫忙翻成中文也是可能的選項。

此說法一出,引起網友熱議,很多人的第一反應是:「這有什麼好討論的?這是國文科ㄟ,當然給0分啊!」、「好扯,早知道我英文作文也用中文寫,有沒有分?」

有網友翻出今年試題,表示英文科作文的題目說明有規定要寫「英文作文」,國文科則真的沒提到,何況題目自己都出現「N」這個英文字了,學生用英文作答也不能說他錯,PTT網友FuYen表示:「說給0分的剛好示範什麼叫做思考僵化」、cute123說:「這小孩跳脫一般思維,勇於挑戰傳統」,也有人佩服說:「我之前都沒發現題目卷沒規定要用中文耶」、「他是怎麼把英文寫在格子裡的啊,太強了」。

英文科的題目說明有提到要寫英文。(圖擷取自大考中心網站)

英文科的題目說明有提到要寫英文。(圖擷取自大考中心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