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躲避野狗追殺 墾丁梅花鹿闖警隊避難

墾丁梅花鹿闖警隊避難。(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梅花鹿闖警隊避難。(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2/04 19:3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野外梅花鹿眾多,除了誤闖馬路或飯店,也常有遭野狗攻擊情況,3日下午,一頭公鹿因為遭兩隻凶狠野狗追趕,嚇的衝入保七總隊第八隊隊部內,因來勢太快,員警只來得及暫時阻止野狗,無法搶救驚慌逃竄的大公鹿。

「大公鹿其實比兩隻野狗體型還大!」保七總隊第八大隊目擊員警表示,當時只看到龐然大物衝過隊部門口,大家到外面了解時,看到2隻兇狠野狗向公梅花鹿追去,他們大聲喝斥,暫時讓野狗退縮,梅花鹿趁隙跑向附近樹林,但野狗繞開後仍持續追向梅花鹿方向。

警方表示,野狗看起來是專心獵捕梅花鹿,如非極具野性,便是訓練過的獵犬,「國家公園法」規定,園區內禁止狩獵行為,如有民眾發現惡意獵殺梅花鹿,可向保七總隊第八大隊舉報。

一名目擊民眾則打趣說,梅花鹿未正式報案,野狗也還沒確實傷害的事實,恐怕難以成案,或許梅花鹿得找時間到案說明當時情況。

相關影音

墾丁梅花鹿落難時有所聞。(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梅花鹿落難時有所聞。(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