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旅宿業下週起「喊冷」 業者怪一例一休

墾丁旅宿業春酒,不少業者嘆年後「冷」。(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旅宿業春酒,不少業者嘆年後「冷」。(記者蔡宗憲攝)

2017/02/07 21:1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剛結束春節旅遊旺季,6日當地旅宿業者春酒場合,不少業者擔心大喊「訂房詢問電話量比往年少好多」,認為除了中客縮減也和一例一休有關,紛紛推出超低價格救市。

「一例一休造成的消費者觀望,恐怕已經開始發酵。」住房一向穩定的墾丁凱撒飯店,透露年後訂房電話詢問度近年最低,甚至只有去年的一半,2月13號後恐怕得面臨「業績寒流」,已經推出不少罕見特惠訂房方案。

凱撒總經理陳予佳說,除了自由行中客銳減,一例一休讓消費者擔心生活其他支出增加,暫時縮減旅遊的費用,除了228連假訂房未滿,假期前的訂房更是近年少見低迷。

不過,團體客為主的墾丁福華及悠活飯店,則與去年業績相當,業者表示,目前價格平實,大多是學生團及國旅團,業績與去年相當,還未明顯感受到影響。

同樣散客為主的墾丁夏都,去年整體營業額小幅衰退,年後促銷推出超低的三‧八折房價,希望能吸引台灣及其他國籍觀光客到墾丁。

「213開學後就先養蚊子啊!」民宿業者阿和說,下週後訂房數都掛零,從中客縮減到一例一休等政策,墾丁地區業者幾乎要撐不住了,希望政府「沒有建設性也別搞破壞。」

屏東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榮欽大嘆,一例一休或中客問題都「太深奧」,目前業者只能先提昇自己的條件,等待觀光客到訪,重振墾丁旅遊業榮景。

福華業績保持穩定。(記者蔡宗憲攝)

福華業績保持穩定。(記者蔡宗憲攝)

夏都推超殺價格救市。(記者蔡宗憲攝)

夏都推超殺價格救市。(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