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媽厝國小大麵包 45年古早味吃不膩

每周三中午,媽厝國小的古早味麵包準時出爐。(記者陳冠備攝)

每周三中午,媽厝國小的古早味麵包準時出爐。(記者陳冠備攝)

2017/02/08 19:2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來吃麵包囉!每到禮拜三,彰化縣溪湖鎮媽厝國小內洋溢著一股烤麵包香,原來是每週一次的麵包日,每位師生當天都可以享用6顆麵包當點心,而這又大又圓的古早味麵包一吃就是45年,已是不少媽厝國小師生們的回憶。

早年農業社會因為物資缺乏,不少學生的父母一早就在農田工作,根本無暇準備午餐,當時校長陳振豐不忍心看著學生餓肚子上課,於是透過關係,爭取到「美援」的麵粉、奶粉、小麥等物資,加上當時教育廳補助媽厝國小蓋廚房,有了這些軟硬體設備,校長開始留住學生在校吃午餐,也為學童做麵包補充營養。

媽厝國小校長王麗惠表示,45年前,校方也爭取了大型烤麵包機,從此香噴噴的媽厝大麵包每日出爐,媽厝麵包不添加任何餡料,僅透過糖、麵粉、酵粉還有水製作而成,多年來一直傳承這最原始的古早味。

王麗惠也說,媽厝麵包見證台灣經濟富足的時光,現在出爐時間已從每日、每週到隔週出爐一次,依舊提供學生們當午餐食用,但有不少學生都會特地拿回家給父母或祖父母食用,品嚐時不少校園回憶也湧上心頭。

相關影音

媽厝大麵包不添加任何餡料,傳承古早味45年。(記者陳冠備攝)

媽厝大麵包不添加任何餡料,傳承古早味45年。(記者陳冠備攝)

媽厝國小校長從復古的大烤箱端出剛出爐的麵包。(記者陳冠備攝)

媽厝國小校長從復古的大烤箱端出剛出爐的麵包。(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