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職教育領頭羊!新北市教育局率先成立技職科

新北市教育局率先成立技職科。(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教育局率先成立技職科。(記者翁聿煌攝)

2017/02/10 11:2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為推動技職教育3.0,今天率先成立技職教育科,局長林奕華宣示,將以職業試探、職業準備和職業繼續教育三階段相關政策實踐技職教育藍圖,受邀出席的模懋公司董事長李漢章指出,不是每個學生都適合走學術研究路線,找出自己的潛能與專長,「不會飛就用游的」,一樣會有前途。

教育局今天新成立技職科,科長由原教研科長劉金山擔任,教育局邀請產官學界代表出席,包括北科大校長姚立德、前教育部次長,醒吾科大校長周燦德及業界代表李漢章出席,林奕華說,新北市從民國86年北縣時期率先成立縣立鶯歌高職、102年升格接管全市國立及私立高職,到成立全國各縣市唯一技職教育科,盼能讓新北成為培育國家及產業發展人才重鎮。

李漢章說,他在德國也有工廠,德國發展技職教育成功,讓德國成為工商業強大國家,他也期待台灣能迎頭趕上,他建議未來高職及科大都能增加實習課程,積極要求學生考取證照,用產學合作,鼓勵技職師生以所學專業開發產品銷售,利潤回饋學校及學生。

李漢章去年牽線企業捐贈價值1.5億元的50套模流分析專業軟體給三重商工,他肯定成立技職科的用心,也呼籲教育行政官員走出辦公室,他願意帶大家參訪工廠,實際了解業界的需求與心聲,一起為台灣拚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