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強震 高雄市民感覺搖晃比4級強

中央氣象局公布的地震數據。(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公布的地震數據。(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7/02/11 07:5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南台灣今天凌晨1時12分發生規模5.6地震,中央氣象局測得高雄市旗山震度4級、高雄市3級,但許多高雄市民認為這次搖晃的程度比4級強,有些人還質疑氣象局的數據錯誤。

地震發生後,高雄市長陳菊也透過臉書強調,凌晨1點12分發生芮氏規模5.6的有感地震,震央為台南市近海,市府團隊立即啟動巡管作業,確保管線安全,同時也啟動災情查報機制,確認各地有無災情。請市民朋友務必小心安全。

後來中央氣象局公布高雄市最大震度為旗山4級、高雄市3級,市民紛紛留言說:「我怎麼覺得高雄感覺大於4級,搖超大的對啊!」「根本像6級!超大」「這個感覺比去年那個地震更有感,很搖而且更久...」

很多市民也質疑中央氣象局的數據有誤,有人認為「數據不對,至少5-6級」、「我家鄰近茄萣,這次晃動得比921更加劇烈,震度竟然只有3、4級,數據真的誇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