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空汙及寒流 高雄國際馬拉松2萬2千人參賽

2017年高雄國際馬拉松今清晨開跑。(記者方志賢攝)

2017年高雄國際馬拉松今清晨開跑。(記者方志賢攝)

2017/02/12 18:5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2017年高雄國際馬拉松今清晨開跑,2萬2000名跑友,不畏空氣汙染及寒流來襲,朝終點奮力衝刺,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馬拉松是全台唯一場地、路線、成績3大認證的賽事,今年持續以11大城市景點、澎湃補給與熱情加油聲,希望能帶給跑者最美好的馬拉松體驗。

高雄國際馬拉松參加人數年年創下新高,今年2萬2000名選手中,有308位跑者來自日本、肯亞、美國等31個國家,全程馬拉松5800多人參加、超半程馬拉松近8000人參加,休閒組則有8000多人參加。

市政府今年在馬拉松賽前6小時施放長達20分鐘的煙火,引起環保團體批評製造空氣汙染,而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資料,今上午高雄空品指標呈紅色警示,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飆高,但似乎未影響到跑友的熱情,仍在寒冽的氣溫下朝終點衝刺,也很少人帶口罩跑步。

高雄市體育處長黃煜表示,今天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但屬於乾冷空氣,反而適合路跑,今年全馬馬拉松項目至少有5名選手跑出破大會紀錄的好成績,並沒有人因空氣問題出現身體不適,僅少數跑者有抽筋情況,向醫療站求助。

今年的高雄馬拉松,也出現不少創意造型跑者,KUSO裝扮造型吸睛,另外屏東大華慢跑協會著名的馬拉松狗「黃檸檬」,更是場內人氣王,不僅比賽沿途有人送雞腿加油,抵達終點還有人獻上花頸圈,並爭相與牠拍照。

主人黃獻文說,大黃狗「黃檸檬」原是流浪狗,10個月大開始帶著跑步,今年第8年報名參賽,慢跑最長還跑到100公里,馬拉松最佳成績是3小時59分,但因牠年紀已大,未來將改跑半馬。

大黃狗「黃檸檬」是馬拉松賽的人氣王,不少跑友爭相與牠合影。(圖體育處提供)

大黃狗「黃檸檬」是馬拉松賽的人氣王,不少跑友爭相與牠合影。(圖體育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