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洋蔥!寒單為1位74歲老人家而炸

今天傍晚炸寒單的特別秀,專為一位74歲老人家而炸。(記者黃明堂攝)

今天傍晚炸寒單的特別秀,專為一位74歲老人家而炸。(記者黃明堂攝)

2017/02/12 18:4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今天傍晚,台東市中華路與衡陽路口,炸寒單炮火猛烈,這場是為「他」而炸,一位74歲老人家,是製作寒單椅轎的老師傅郭政義,因病12年未曾看炸寒單,玄武堂為他上演特別秀。

堂主李建智破例親自開炮,並且拿著麥克風向眾成員說:「自我掌玄武堂29年來,寒單轎都是郭政義老先生製作的,務必炸得精采,讓他看得高興,身體康健」

火力一開,眾炮手果然不手軟,密集轟炸3位肉身寒單爺,郭政義坐在家門前的藤椅上,由妻子陪著觀看寒單爺,雖然老人家一直口說不怕,但玄武堂仍為他塞耳塞、戴口罩,做好防護措施。

炮戰結束,郭老拚命拍手鼓掌叫好,還要老婆準備紅包,李建智婉拒不得,反送2把「天地掃」給老人家去邪祈福。

郭政義是藤椅師傅,他說,從19歲開始,就是追爺族,每年元宵都跟要看炸寒單,但12年前因心臟病開刀,自此未曾出門看寒單,只有在電視上看。

玄武堂未將這場次列入公開炮炸行程,郭政義直到中午才知道寒單要來家裡炸,又高興又覺得麻煩眾人很不好意思,看完幾乎要哽咽。

肉身寒單爺是站在寒單椅,由轎夫抬行挨炸,椅轎必須夠耐用,才不會讓人摔下來,郭政義說,受委託製作寒單椅,他會特別設計,強化耐用性。他印象中,已製作過5張寒單椅。

相關影音

郭政義坐藤椅觀賞炸寒單。(記者黃明堂攝)

郭政義坐藤椅觀賞炸寒單。(記者黃明堂攝)

郭政義(中)看完炸寒單說讚。(記者黃明堂攝)

郭政義(中)看完炸寒單說讚。(記者黃明堂攝)

李建智(右)送上2把天地掃祝健康,郭政義感動。(記者黃明堂攝)

李建智(右)送上2把天地掃祝健康,郭政義感動。(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