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王被燒毀 觀光局:檢討參賽作品電力組裝規劃

台灣燈會虎尾主燈區全國花燈競賽燈王著火,火勢猛烈。(記者廖淑玲翻攝)

台灣燈會虎尾主燈區全國花燈競賽燈王著火,火勢猛烈。(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7/02/12 21: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2017台灣燈會昨天才開幕,今天就傳出花燈競賽的燈王疑似因漏電走火,燒毀整座花燈。每年與各地方縣市政府合辦台灣燈會的觀光局表示,這是舉辦台灣燈會27年來首度發生燈王著火被燒毀,未來在評選參賽作品時,會請主辦單位多加考量作品的電力結構規劃,畢竟這些作品未來視需要提供民眾觀賞的,除設計美觀、創意發想外,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大專社會組燈王「祥龍獻瑞」疑似因花燈本身線路組裝問題,今午突然著火,整座花燈全被燒毀,所幸現場人員緊急發現並滅火,僅有鄰近的花燈受到波及,目前該區共3組花燈先行移除,空著的部分目前也在研議用其他花燈替代。

對於發生此事,張錫聰表示相當遺憾,但至少沒有人員傷亡,虛驚一場;也因為著火的花燈作品是參賽作品,未來在評選參賽的花燈作品時,會請主辦單位多注意作品本身的電力結構規劃問題,而非僅著重設計美觀、創意發想等層面,畢竟這些作品未來得獎後是需要供民眾參觀欣賞的,安全問題不能忽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