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客訪日沒教養? 在台日人:台灣存在太多自卑

薰衣草森林執行長王村煌日前於臉書發文,稱他到北海道知名咖啡店「森之時計」(見圖)喝咖啡時,聽聞一名日本老師傅訴苦,指台灣人的禮貌問題困擾著他們。(圖擷自森之時計咖啡店官網)

薰衣草森林執行長王村煌日前於臉書發文,稱他到北海道知名咖啡店「森之時計」(見圖)喝咖啡時,聽聞一名日本老師傅訴苦,指台灣人的禮貌問題困擾著他們。(圖擷自森之時計咖啡店官網)

2017/02/12 2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薰衣草森林執行長王村煌日前於臉書發文,稱他到北海道知名咖啡店「森之時計」喝咖啡時,聽聞一名日本老師傅訴苦,指台灣人的禮貌問題困擾著他們。但針對這篇發文,久居台中的日本大叔「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今晚則在臉書提出不同看法,他除懷疑王說的故事是否真實,也提出,為何王當下沒有反駁或提出解決的辦法,且是在時隔1年後才說出這段故事?他認為台灣存在太多的自卑感,根本是自己把台灣人當成敵人。

本報日前報導,王村煌5日時在臉書發文,指他1年前到北海道知名咖啡店喝咖啡時,遭1名日本老師傅反映台灣人的禮貌問題,王村煌說,當時老師傅抱怨台灣人「說話太大聲、不管理小孩子的吵鬧、也不管他人同不同意拿起相機就照相、甚至挨在我客人肩上拍他們磨咖啡」,儘管日本人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後的協助,但不禮貌的行為在那之後越來越多,這番話讓王感到心虛,並在文末提問「為什麼我們(台灣人)可以如此沒有教養?」

這則貼文之後在網路引發關注,並被許多網友分享,並指「拜託別當害群之馬」。不過「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以下簡稱日本歐吉桑)」今晚間則在臉書提出不同看法,指他將此事問日本朋友,大家都覺得怎麼會有飯店的人跟顧客講這些事情?他也質疑,王雖是台灣人,但為何當下不更積極回應,好比說主動請纓,幫忙對方在菜單或者說明書上,用中文解釋日本的禮儀,或詢問對方有無其他可幫忙的,而不是只有慚愧或只是聽而已。他認為如果王什麼都沒有做,怎麼能批評台灣人的教養?

「日本歐吉桑」也質疑,為何王是在過了1年後才PO文說出這件事情?他認為王可與那位老師傅協調及改善問題,展開具體的行動,而不是「那麼忽略台灣同胞的面子」他也質疑,王還公開那家店的名字,難道都沒考慮到會為那家店添麻煩嗎?「不能顧慮這麼基本的禮儀的你怎麼能批評台灣人的教養?」

「日本歐吉桑」在文末也指出,他在台灣已住了4年,一直很好奇為何台灣人沒有自信?為何很多日本人誇獎台灣,台灣人卻稱台灣是鬼島、社會上也充斥許多自卑感。他認為就是因為負面的看法一直留在台灣,台灣人也在扮演台灣人的敵人,才會造成這樣的現象。因此他以後如果又看到「聽日本人說台灣人的禮儀不好」,一定要去確認那個內容是不是事實,也希望以後想批評台灣人的台灣人注意一下。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