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5公斤少年半年激瘦50公斤 變身高帥型男

2017/02/15 20:40

梁男做胃縮小手術,加上飲食控食和運動,從125公斤減重54公斤,成為71公斤的型男。(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18歲的梁姓少年從國中青春期猛吃開始發胖,一路胖到125公斤,愛吃燒烤、雞排、珍奶,三餐食量是一般人的2倍以上,長期嚴重肥胖引發三高疾病,必須天天吃藥和注射胰島素控制血壓和血糖,也因過胖自卑罹患憂鬱症,去年4月做胃縮小手術、配合飲食控制和運動,現在身高180公分的他、瘦成71公斤高帥陽光男孩,所有疾病也都不藥而癒。

醫師李旻憲指出胃縮小手術將胃縮小成1/4到1/3,容量約保留100cc,限制食量,減少飢餓感、達到減輕體重的目的。(記者蔡淑媛攝)

梁男嚴重肥胖又罹患代謝慢性病,體力超差,一動就氣喘吁吁,影響工作,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減重外科主任李旻憲為他進行胃縮小手術,利用腹腔鏡胃縮小手術將胃袖狀部分切除,僅保留1/4的胃約100c.c.,以限制食量及減少飢餓感達到減重目標,之後會撐大到350c.c.,但飲食也要戒吃油炸、高熱量食物,否則一樣會復胖。

梁男手術後少量多餐,原本不吃蔬菜也開始多吃蔬果,並增加運動量,打籃球、慢跑,半年減重50公斤,至今仍維持每天運動3、4次的習慣,變身陽光型男,也重新工作、準備復學、想交女友,他開心說終於活得像年輕人了,活得自信又健康。

李旻憲說,至今已為1500名嚴重肥胖、達到手術標準的民眾做胃縮小或胃繞道減重,有8成能達到理想體重,目前胃縮小減重手術有健保部分給付,條件為18至55歲、BMI ≧35、接受6個月內科治療無效、無主要精神疾病或濫用藥物者。

減重外科醫師鄭妤書也說,過年期間民眾平均肥胖3公斤,難以少吃多運動,可嘗試多吃原形食物,避免吃加工品,最多1天可減少5百大卡熱量飲食,持續2週就能減重1公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