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總裁滿街跑?總裁系列言情小說夯了幾十年 言情迷:主角是平凡人誰要看!

網友找出日前圖文作家南方大表哥,以七龍珠中的經典反派角色改編的《妻龍珠》總裁系列,上演「總裁一家逼我嫁」。(圖由南方大表哥提供)

網友找出日前圖文作家南方大表哥,以七龍珠中的經典反派角色改編的《妻龍珠》總裁系列,上演「總裁一家逼我嫁」。(圖由南方大表哥提供)

2017/02/17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0年代租書店盛行,幾乎街頭巷尾都有個幾間租書店,最暢銷的就是言情小說,有網友在批踢踢發表國中時最愛看「霸道總裁系列」的言情小說,文章被網友灌爆討論,甚至出現資深書迷表示,「言情小說主角是平凡人誰要看」。

不少網友都回憶起青春期時買的大本言情小說,或是超商販賣的小本口袋書,但這些書名總是不離「總裁」,也讓網友覺得奇怪,到底總裁多吸引人。

▲不少人都有在書店或便利商店買言情小說的回憶及經驗。(圖擷取自批踢踢)

不管是「霸道總裁我還要」、「總裁你好壞」或是「不得不愛冷俊總裁」,這些露骨的書名,總讓少女看得臉紅心跳,更有人拿來跟近期最紅的「霸道總裁」格雷做比較,不少人認為格雷不就是台灣言情小說的翻版嗎?

▲七龍珠中的經典反派弗利札化身言小女角,上演「壞壞總裁愛爆氣」。(圖由南方大表哥提供)

不過網紅陳沂先前也澆了這些愛「總裁」的少女一大桶冷水,她表示「現實生活中的總裁大多長得像馬雲好嗎?」哪有那種肌肉帥總裁。

▲傑米道南。(圖擷取自格雷的50道陰影粉專)

網友則紛紛表示,「在台灣言情或原創小說,總裁都是個很重要的一個角色」、「國小看過幾本,現在想想根本是黑歷史」、「以前封面照還用了很多當時的男星,如:金城武、傑西麥卡尼」、「格雷根本不能跟台灣言情小說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