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花費不超過千元 弱勢生林冠汝學測拚出70級分

自許「進擊的小氣巨人」,弱勢生林冠汝一年種種花費不超過千元,學測拚出70級分。(記者蘇孟娟攝)

自許「進擊的小氣巨人」,弱勢生林冠汝一年種種花費不超過千元,學測拚出70級分。(記者蘇孟娟攝)

2017/02/16 16:3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女中學生林冠汝一家7口,生計僅靠母親每月3萬出頭的收入苦撐,自律甚嚴的她,除學用品幾乎不買東西,年花費竟不超過千元,就算極愛動漫週邊商品,也以「看過就算擁有」自制,自許「進擊的小氣巨人」,不補習靠自己,學測拚出70級分。

林冠汝一家三代同堂7口人同住,原本家境就不優渥,從事水泥粗工的父親因工作傷害出現嚴重腰傷,目前全家生計僅靠媽媽每個月3萬出頭的收入維持,卡在祖父有房子,無法申請政府低收補助。

家中狀況看在眼裡,林冠汝早就養成自立自強個性,拚上台中女中後,學校提供綠苑暖流獎金,每月補助生活費,但她全交給媽媽打理,自己則自高一起在校內工讀,存下未來上大學的基金。

因家境辛苦,林冠汝養成精打細算的習慣,因家住霧峰,每天通車距離超出市府補助公車10公里的免費距離,她就走遠路搭車或提早下車走路回家;生活中最大的支出是學用品,她便利用文具店週年慶時「大探購」,花了300多元一次買足一學期的量屯貨,每年採購兩次,除此之外,幾乎不花錢,偶爾跟同學聚餐,但都會把餐費壓在不「破百」。

愛好動漫的她,最常因動漫週邊商品而動心,但林冠汝拿出最高的自制力,「看過就等於擁有」,不讓理智淪陷。

自認是「進擊的小氣巨人」的她說,因為從小以來一直習慣如此,從不覺得不便,反而更懂得善用各式免費資源,上網用免費wifi,從網路學英語,沒有補習,讀書靠自己及學校資源,全力打拚下,今年學測拚出70級分,林冠汝說,想讀醫科,因為幫助人很有成就感,她會再繼續努力拚出最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